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10月30日,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强方特”)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前三季度,华强方特实现营收27.1亿元,同比下滑34.16%;净利润为1.55亿元,同比下滑78.03%;扣非净利润为-1.08亿元,同比下滑121.7%。


受疫情影响,第三季度华强方特实现营收11.77亿元,净利润2.2亿元,均较上年同期出现下滑。而政府补助继续在华强方特的业绩中扮演重要角色。今年前三季度,华强方特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高达2.89亿元,占净利润的186.86%。另外,截至9月30日,华强方特货币资金为2.54亿元,而2019年12月31日时为8.68亿元。


报告期内,华强方特继续扩张。7月,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开园。9月,绍兴市人民政府与华强方特达成合作,将在绍兴落地一系列方特文化旅游项目,包括“熊出没乐园”“熊出没水世界”及“绍兴国学文化博览园项目”三座方特主题乐园,总投资49亿元。近日,华强方特还与十堰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投资51亿元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建设中华传统文化园项目。


此外,2020年春节撤档的电影《熊出没·狂野大陆》也有了新进展。据最新消息,《熊出没·狂野大陆》拟定于2021年春节档上映。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