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10月30日,安琪酵母董事会通过了拆分子公司湖北宏裕新型包材股份有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的预案。

 

资料显示,宏裕包材成立于1998年,主营新型塑料包装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产品主要应用于食品、饮料、酵母、调味品类产品的外包装。2010年6月,安琪酵母以定增方式获得宏裕包材65%股权,成为后者控股股东;第二大股东为自然人席大凤,持股30%。

 

此次分拆上市并非宏裕包材首次与资本市场接触,早在2016年5月,该公司就已挂牌新三板。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宏裕包材与旺旺、盼盼、亲亲、喜之郎、十三香、伊利、蒙牛、均瑶、涪陵榨菜等知名食品企业均已建立合作关系。

 

2017年-2019年,宏裕包材营收分别为3.64亿元、4亿元、4.4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416.49万元、2841万元、4621.71万元。尽管业绩增速不俗,但宏裕包材在业务上难以摆脱对母公司安琪酵母的依赖。

 

新京报记者 郭铁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