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陈维城)10月30日晚间,格力电器全国巡回直播走进南京江宁,最终交出25.2亿元的销售成绩。值得注意的是,董明珠是南京江宁人。


“离开家乡三十年了,南京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尤其是江宁。随着国家的发展,江宁变得越来越好了”。回到家乡,董明珠动情地说道。


当天下午,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与当地企业家们交流时介绍,当前,格力电器在江宁当地投产的中央空调生产基地正在创建全自动化、无人化工作模式。


董明珠还认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表现在诚信方面。诚信是支撑企业营销体系的基础,同时也是完善产品质量的关键。“企业家要坚守诚信底线,也要勇于和不诚信行为斗争,很多人说我‘霸道’,我认为涉及原则性的问题,就是要敢于和不诚信行为斗争”。


10月30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营收1258.89亿元,同比减少18.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99亿元,同比减少38.06%。其中,第三季度经营回暖明显,营收563.87亿元,同比下滑2.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37亿元,同比减少12.32%。


今年第三季度,格力电器加快全国巡回直播活动进展。其中,8月1日,格力电器走进洛阳最终完成销售101.2亿元。9月19日,董明珠在桂林直播带货完成销售11.8亿元,格力电器将在高新七星区投资建设智能家居体验馆、智慧仓储物流园等项目。9月底,格力电器走进山东德州、临沂。董明珠在山东两场直播创下75亿元销售额。


今年4月,格力电器首次开启股票回购计划。10月9日,格力电器发布股份回购进展情况显示,截至9月30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总金额为51.82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回购股票近52亿元后,格力电器再计划回购股票。10月13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大股东珠海明骏提议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的股份用于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30亿元,且不超过60亿元。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陈维城 编辑 胡萌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