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签号码共701696个!11月1日晚间,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集团,标题也称“蚂蚁”)公布了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公告。


(中签号码共701696个,摘自中签结果公告)


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不少网友已经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中签信息,一位网友戏称“这次幸运成为马云家公司的股东,这么多年在这个男人身上花了不少钱,是时候回报我们了!”也有投资者虽然中签,却称“不敢要,怕破发。”也有投资者担忧称:“中了新股不高兴,担心蚂蚁上市后的大盘。”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还有很多基金产品参与了蚂蚁集团的网下初步配售,其中还不乏张坤、刘格崧、冯明远等明星基金经理掌舵的产品,因此,这些基金的持有人也相当于间接参与了蚂蚁集团的此次打新。


千里挑一”中签人有的欢喜有的忧


“我肯定是要打新的,在中国打新基本稳赚不赔,更何况是蚂蚁这种超级明星股。”资深股民薛女士此前对记者说,不过,她最终没有中签。


这或许才是此次大多数股民打新蚂蚁集团新股的结果,根据此前公告,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约为515.56万户,创科创板新高,有效申购股数约为2769亿股,最终,蚂蚁集团的中签率为0.12670497%,虽然比其他科创板新股略高,但概率依然较低。


需要提醒的是,网上投资者申购新股中签后,应根据公告履行资金交收义务,确保其资金账户在2020年11月2日日终有足额的新股认购资金,不足部分则视为放弃认购。


不过,作为“千里挑一”的中签人,也不是所有投资者都感到幸运,一位网友就坦言:“中签了,但不敢要,怕破发。”


上市首日猜想:中一签能赚4万多?


Wind数据显示,目前登陆科创板的近200只股票中,仅有建龙微纳在上市首日出现了下跌,其余股票在上市首日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由此来看,科创板新股首日收盘便破发的概率并不大。


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核心成员、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此前则对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这次蚂蚁发行新股,大头基本被战略投资者锁定,而真正能到股民和普通投资机构手中的只有3亿多股,真正能流通的股票并不多,可能会出现“哄抢”,上市首日股价也极有可能上涨。


根据Wind数据,目前科创板新股上市首日涨跌幅中位数约为123%,若按68.8元/股的发行价计算,每个中签号码对应认购500股,那么中一签将赚4万多元。


张坤、冯明远等明星基金经理也现身


中签结果公告还显示,此前由易方达、华夏、汇添富、中欧、鹏华等5家基金公司发行的参加蚂蚁集团新股战略配售的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基金分别获配1740万股左右,金额则在12亿元左右,锁定期均为12个月。


另外,招商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易方达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南方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等多只基金也成为蚂蚁集团新股的战略配售者,获配股数均在千万级别。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不少基金产品参与了蚂蚁集团的网下打新,且获得网下初步配售,其中不乏张坤、刘格崧、冯明远等明星基金经理掌舵的产品。


比如易方达中小盘混合,便是张坤旗下的明星产品,该款产品申购了3000万股,初步配售约10万股,金额约690万元,一位持有该只基金的基民王晓(化名)昨晚就看到了公告,她对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说:“虽然中签才几百万,相对几百亿的基金规模来说是小了点,但还是很高兴的,期待蚂蚁上市,涨了的话对增厚基金收益也有帮助。”据悉,王晓目前持有的几只基金都在网下投资者初步配售明细之中。


若“基民”们想了解自己持有的基金产品是否在网下打新时获得蚂蚁集团的初步配售,也可在中签结果公告中查询。


蚂蚁上市,大象起舞,A股会下跌吗?


另外,也有网友担忧称:“中了新股不但不高兴,反而担心蚂蚁集团上市后的大盘。”


而根据上市发行方案,蚂蚁集团此次A+H股的合计募资规模将约达2300亿元,因此,市场比较担心该公司上市首日是否会吸收过多A股资金,从而导致市场大跌。


早在7月16日,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简称“中芯国际”)正式挂牌科创板,拟募集资金200亿元。当天,A股三大股指集体大跌,截至收盘,沪指跌4.5%,深成指跌5.37%,创业板指跌5.93%。


蚂蚁集团上市是否也会产生影响?资深投行人士王骥跃此前对记者表示,蚂蚁集团的上市不可避免会有挤出效应,但不会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大,毕竟这家公司是A股第一个世界级新经济公司,有稀缺性,所以也会吸引新资金入场。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潘亦纯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