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鹤乳业55周年庆典现场。

  飞鹤乳业举办55周年庆典,深耕全产业链和奶粉研发升级

  7月9日,飞鹤乳业在齐齐哈尔举办55周年盛典,让这座乳业名城再次成为业内焦点。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表示,未来将以牛羊产业链战略来优化产业资源,深度研发中外母乳成分,创造出更适合中国宝宝的奶粉。

  深耕全产业链斩获“世界品质”

  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国营乳品厂起步,飞鹤55年发展历程见证了中国乳业的起伏,其主张的“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在国产乳业复兴中起到重要作用。

  55年里,飞鹤开创了多个行业第一:在北纬47度世界黄金奶源带上打造行业第一条完整全产业链;成为第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的中国乳企;连续三年斩获食品界诺贝尔奖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

  飞鹤乳业总裁蔡方良介绍,目前飞鹤已构建起一条从田间到餐桌的乳业全产业链,拥有30万亩自有饲料基地,8个万头专属牧场,6万余头奶牛。同时,飞鹤还投入巨资打造“智能化”工厂,车间洁净度达到10万级的制药净化标准,并在2012年实现由机器人进行智能化全自动包装,杜绝了污染的可能。

  凭借研发及品质,飞鹤奶粉受到消费者认可。2017年1-5月,飞鹤高端奶粉销售同比增长200%以上,整体销售增长45%。

  母乳研究打造适合国人体质奶粉

  此前,飞鹤与哈佛医学院BIDMC合作,搭建美国波士顿、中国北京、中国甘南“两国三地”联合科研平台。如今随着麻省州立大学、佛蒙特大学的加入,其研发版图已升级为“两国五地”。

  同时,飞鹤还首批建立了中国母乳数据库,对氨基酸、蛋白质结构进行升级优化,使奶粉更接近母乳,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经临床试验显示,食用飞鹤奶粉的宝宝在消化、哭闹、湿疹发生率等方面均优于普通奶粉。此外,即便生产成本高出60%,飞鹤仍坚持湿法工艺,以让奶粉有更高的营养活性。

  站在55周年的节点,飞鹤董事长冷友斌表示,未来飞鹤将继续以“振兴民族乳业,打造民族品牌,做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为使命,提档升级全产业链战略,优化产业资源,推动国产乳业新布局。

  新京报记者 李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