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本周继“闪崩”、临时停牌、拟出售上游资产后,贝因美于7月14晚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一季报中的预计盈利2000万元—5000万元,修正为预计亏损3.5亿元—3.8亿元。此举亦引起中小板公司管理部的“高度关注”,发函要求贝因美就业绩修正进行解释,同时提醒贝因美2017年若继续亏损将面临退市风险。

  贝因美将此次业绩修正原因归结为“配方注册未在预期时间发布,奶粉新政配方注册过渡期行业秩序持续混乱,公司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渠道商审慎观望,导致当期销售少于原预计”,同时称贝因美5个工厂已全部完成配方注册申请。

  不过有分析认为,7月11日贝因美股价“闪崩”及次日临时停牌,其实质原因均与贝因美上半年业绩预亏有关。

  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也关注到了这一“异动”,于7月14日向贝因美发送“关注函”,要求贝因美分析在一季报时是否充分考虑了行业政策及市场环境影响,公司管理层是否如实披露信息,以及此次出售上游资产和业绩修正是否存在信息提前泄露的情形等。

  事实上,贝因美去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就曾上演过“由盈转亏”,修正理由同样是报告期内受假冒奶粉事件及奶粉新政配方注册过渡期行业秩序混乱影响,当时有部分投资者质疑贝因美“数据造假”,“没有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