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乐宝凭“世界标准”走向国际市场

  日前,君乐宝奶粉成功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成为33家入选企业中唯一的婴幼儿奶粉品牌。业内认为,君乐宝此次能够入围,凭借的正是其国际级的品质战略、市场战略和品牌战略。

  数据显示,君乐宝奶粉自2014年面世后增长率连续3年领先行业,2017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23%,明星产品增长超300%,每天有超过110万名消费者饮用君乐宝奶粉。

  “四个世界级标准”铸就顶级品质

  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说,君乐宝的目标是做世界顶级好奶粉,为此独创了“四个世界级”标准:一是自建现代化牧场,原奶全部来自自建牧场,指标优于欧盟、美国、日本标准;二是优选全球顶级供应商,与爱尔兰KERRY、荷兰皇家帝斯曼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是建设全球领先的工厂,融会全球10个国家20多项专利;四是引进国际管理体系,用食品安全全球标准BRC和国际食品安全标准IFS双重保障质量,并在全球奶粉界首家通过BRC A+顶级认证。今年6月,君乐宝还与美国质量学会、欧洲质量组织、日本科学技术联盟三大国际质量组织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国际品质好奶粉。

  “良心价格”每年为消费者节省200亿

  据介绍,2008年后,一些进口品牌连续涨价。一罐900克标准装婴幼儿奶粉,折算成人民币在国外平均售价在90-150元之间,但到中国却涨至三四百元。“高价格、高费用、高利润”成国内奶粉市场之痛。为此,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在其奶粉上市之初就表示,要打破中国奶粉市场乱象,使奶粉价格回归理性。

  君乐宝奶粉以100多元的国际平均价格上市,一度被称为“搅局者”。随着消费者知情度提高,君乐宝的“优质优价”战略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因君乐宝奶粉带来的降价效应,一年就为中国消费者节省将近200亿元。

  赴港销售打入国际市场

  凭借品质和价格等多重优势,君乐宝也成功走向国际市场。

  2016年8月,君乐宝奶粉通过严苛检测,登陆香港销售。目前,君乐宝奶粉在港销售额已超过800万港元。2016年8月,在爱尔兰举行的世界食品科技大会上,君乐宝奶粉摘取“全球食品工业创新大奖”。2016年10月,君乐宝奶粉在美国荣获由PDMA产品研发及管理协会颁发的“2016年卓越创新企业特别奖”,这也是近30年来首次颁发给中国公司。

  魏立华表示,君乐宝将牢记嘱托,实现“好奶粉,中国造,让每一个中国孩子喝上世界顶级的好奶粉”的行业梦想,让国产奶粉成为中国品质、中国品牌、中国制造的新代言。

  新京报记者 郭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