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合作银行发布最新全球乳业20强。

  全球乳业最新排行榜揭晓;伊利引领消费升级倡导“让世界共享健康”

  7月12日,荷兰合作银行发布最新一期全球乳业排名,伊利集团以约90亿美元的营收蝉联亚洲乳业第一、全球乳业8强,连续第四次入围全球乳业前10名,体现了其在亚洲乃至全球的领先优势。而近年来,伊利正是凭借“伊利即品质”,紧跟消费升级,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新京报记者 郭铁

  品牌影响力、消费者信赖度等多项指标领跑

  据了解,在此全球乳业排名评选中,荷兰合作银行将年营业收入作为评价的唯一标准。而伊利集团以约90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再次蝉联第8名的位置,进一步缩小了与世界几大乳业巨头的差距。

  资深乳业专家陈瑜认为,作为全年营收超90亿美元的企业,每一家都极具实力,每向前迈进一步,背后都要付出巨大努力。

  除了在营收指标上稳居亚洲第一外,伊利集团还在品牌影响力、消费者信赖度等多个全球权威排名中领跑。

  在2017年度BrandZTM中国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榜单中,伊利再度蝉联食品和乳品类排行榜第一。

  另据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的《2017全球品牌足迹报告》,2016年伊利蝉联中国快消品品牌排行榜榜首,成为中国唯一一家消费者购买人次超过11亿的品牌。

  三个100%“让世界共享健康”

  伊利方面表示,品质是其蝉联世界乳业八强、赢得消费者信赖的基础。同时,针对全球“健康不平等状况依然突出”、地球环境依然严峻等问题,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提出了“让世界共享健康”理念,并将品质作为实现这一理念的基础。

  据介绍,伊利一直坚守品质信条,并将其贯彻到每个员工的日常工作之中,以“100%用心、100%安全、100%健康”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

  伊利有著名的“三条线”:国家法定标准线、严于国标线的内控线和严于内控线的预警线。“三条线”层层保障,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此外,伊利还与瑞士通用公证行(SGS)、英国劳氏质量认证有限公司(LRQA)和英国天祥集团(Intertek)达成战略合作,构建并持续升级伊利全球质量管理体系,夯实品质基础。

  同时,伊利用严苛的标准为产品品质把关,将标准贯穿于全球产业链,以此带动整个产业链提质升级。

  乳业专家陈瑜认为,企业的发展与责任同行,在蝉联亚洲乳业冠军的同时,伊利将自身影响力用于倡导改善全人类健康福祉上,充分展现了一家全球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伊利坚守品质信念,将有助于实现其企业愿景。

  “BASE”实践推动消费升级

  在坚守品质信条的同时,伊利为满足消费者需求创立了"BASE"实践方法。

  伊利认为,国内目前正发生第三次消费升级,具体呈现出四个特征:一是消费品质升级,从“能温饱”到“要吃好”;二是消费形态升级,从“买产品”到“买服务”;三是消费方式升级,从“线下买”到“线上买”;四是消费行为升级,从“标准化”到“个性化”。伴随百姓收入提升、城镇化发展,上述消费升级特征将并存,这是乳企发展不可忽视的潮流与机遇。

  伊利利用大数据技术深度挖掘,研发出与消费需求匹配度更高的创新产品。如打破地域限制的常温酸奶安慕希、将谷物添加至液态奶的谷粒多牛奶、添加丹麦进口复合A+BB菌群的畅轻系列产品、采用8小时现制稀奶油工艺的伊利牧场“甄稀”等。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表示,伊利在消费升级大趋势下,持续推动以品牌(Brand)、品质(All for Quality)、服务(Service)和体验(Experience)为重点的“BASE”实践,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