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鱼在欧洲布局4家葵花籽油原料工厂。

  其在欧洲最优产区设厂,“100%原油”从欧洲直供国内,品质体系获国际认可

  日前,在第二届国际葵花籽油高峰论坛上,金龙鱼阳光葵花籽油一举击败20个国家的同类产品,获得了素有粮油行业“诺贝尔奖”之称的“全球品质金奖”。这意味着金龙鱼在欧洲产区自建生产基地、扩充海外原料供应链等严苛的品质体系获得国际认可。

  据了解,该论坛由国际葵花籽油理事会主办,来自国际葵花籽油理事会、乌克兰植物油协会、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等多家机构的专家出席。在粮油行业,该论坛评选出的优胜品牌被视为全球高品质葵花籽油的风向标,代表着该领域世界最高水平。

  优选乌克兰最优葵田产区

  在欧洲,葵花籽油和橄榄油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两大食用油品种。

  研究显示,葵花籽油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最高可达70%,同时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和维生素E,素有“健康油”、“高级营养油”之称。目前,葵花籽油在世界范围内的消费量在所有植物油中排行第三。

  受自然条件和饮食习惯影响,全球70%的葵花籽油产自欧洲,其中主要产区分布在乌克兰和俄罗斯。

  乌克兰植物油协会主席Stepan Kapshuk介绍,“乌克兰拥有世界最大的黑土带,富含有机营养,日照时间比较长,非常有利于优质葵花的生长,因此才有‘葵花王国’、‘欧洲粮仓’之称。”

  金龙鱼方面表示,目前其选择了乌克兰最优质的葵田地带,在源头掌控了国际最优质的原材料。同时,金龙鱼还在欧洲布局了4家工厂,原料供应能力达50万吨/年,可满足未来5年中国市场的用油需求。

  这种自建供应链模式也赢得了国际专家的一致肯定。国际葵花籽油理事会理事Nurhan Dunford教授在颁奖时表示,金龙鱼选取乌克兰产区葵花籽为原料,就地取材建立自有工厂,采用欧洲脱壳压榨技术制取,“生产水平已经领先全球,获得品质金奖是实至名归。”

  这也是金龙鱼阳光葵花籽油继“欧洲健康食用油大奖”之后获得的又一重大荣誉突破。

  100%原油进口直供中国餐桌

  在供应链中,一瓶金龙鱼阳光葵花籽油从欧洲产区到达中国消费者餐桌,要经历6430公里的里程。

  在金龙鱼第一家自有工厂敖德萨Delta Wilmar(欧洲葵花籽油最佳原产地生产商)生产线上,采用了欧洲先进的压榨工艺及检测标准,生产标准、品质把控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同时,工厂通过2公里长的输油管道可将原油直接输送到港口装船,运回中国,真正做到了100%原油进口。

  国际葵花籽油理事会秘书长Svetlana解释说,粮油原料在运输过程中极易变质,所以金龙鱼选择就近建厂生产,以最大保留油脂营养成分。

  研发升级最大化保留营养

  除在源头、生产、运输环节注重产品品质外,金龙鱼还不断投入研发力量,对葵花籽油产品进行升级。

  金龙鱼阳光葵花籽油新包装在此次大会上首次亮相,采用全封闭的油滴形流线瓶体设计,同时选用全封闭抗紫外线瓶体材质,确保油脂营养成分最大化保留,赢得国际葵油理事会所有理事成员国专家的肯定。这款新品不久将登陆中国市场。

  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执行会长何东平认为,金龙鱼此次获奖是国际专家对中国企业的认可,代表国内葵花籽油品牌已经站到了国际前沿。希望有更多企业以此为标杆,为给全球消费者带来更优质健康的产品而努力。

  益海嘉里集团贸易部负责人方刚表示,未来金龙鱼将加速布局全球产业链,深耕全球黄金原料产地,“聚集全球先进技术,让更好的健康食用油走进千万家庭。”新京报记者 李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