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手机APP开辟透明后厨专区,年底欲覆盖万家餐厅

  新京报讯 (记者李栋)7月20日,百度外卖与江苏广电集团合作开发的“后厨直播”系统在经过2个月的测试后正式上线,百度外卖APP内也同时开通了透明后厨专区。今后,消费者可以远程在线看到餐厅后厨的卫生、操作等实时情况,预计到年底前将覆盖到1万家商户。

  位于海淀区的餐馆“创客牛拉”是首批上线“后厨直播”的商家之一,其负责人说,敢于向消费者亮出自家后厨,是出于对后厨标准化作业流程的自信,同时也能够通过线上监督来倒逼餐厅提升服务质量。

  据了解,“后厨直播”的摄像头24小时运转,即便在餐厅休息时也能实时看到后厨情况,且餐厅无法自主关闭和更改直播内容,全程由第三方控制,以确保直播的公正透明。截至目前,已经有100家商户积极报名参与该系统,北京地区已有6家餐厅开通。

  百度外卖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席、百度外卖副总裁田井泉表示,后厨直播可以保障消费者的用餐安全,也能将优质商户向社会开放、接受社会监督。

  他同时强调,这一系统并非强制性参与,但主动参与的商户将获得宣传和排名上的支持。“我们希望能把这些敢于直播后厨的商户积极、负责地推荐给广大用户,也希望通过不断向优质商户进行导流,督促入驻平台的各个商家能主动提升自身食安水平,带给广大用户更安全、更美味的餐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