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夏丹)今日(8月8日)下午,新麦当劳宣布中国内地“愿景2022”加速发展计划,预计到2022年底,中国内地麦当劳餐厅将从2500家增加至4500家。

  7月31日,麦当劳与中信股份、中信资本以及凯雷投资集团的战略合作完成交割。新公司将成为麦当劳在美国以外最大规模的特许经营商,运营和管理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业务。

  新麦当劳中国今日宣布,在中国内地开设新餐厅的速度将从2017年每年约250家逐步提升至2022年每年约500家,而约45%的麦当劳餐厅将布局在300个三四线中小城市。同时,超过75%的餐厅将提供外送服务。“愿景2022”还提到“未来2.0”餐厅的覆盖率将超过90%,为更多顾客提供数字化及人性化的用餐体验。

  此外,香港和上海将成为新麦当劳的创新重镇,通过提升顾客体验、进行菜单创新以及推动数字化餐饮服务,继续引领餐饮业的发展。

  麦当劳中国公共关系副总裁许颖婷表示,新公司的管理团队不会有变化,将会在本土化方面做更多尝试,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创新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