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叔坤)今日(8月13日)晚间,酒鬼酒披露2017半年报,营收与净利润均有大幅增长。

  数据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71亿元,同比增长27.33%;实现净利润8277万元,同比增长114%。

  其中酒类实现销售收入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15%。对此,公司方面表示,高端形象产品内参酒价格保持稳中有升,控量稳价初见成效;中高端主导产品酒鬼酒量价齐升,产品聚焦成效突出。

  值得注意的是,业绩增长的同时,公司总资产却比去年同期减少1.71%,减少为23.21亿元。

  酒鬼酒公司在半年报中表示,公司仍面临风险。宏观经济环境对高端白酒消费的影响依然存在,限制性政策对高端白酒消费的抑制仍在持续,行业标准、 行业准入、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政策对白酒行业的要求越来越高,白酒行业总体产能过剩,市场竞争依然激烈。

  “公司产销规模较小,湖南本土市场份额需进一步提升,省外市场基础薄弱推进较慢,营业收入在白酒上市公司排名靠后;公 司主导核心单品不突出,产品体系需进一步精炼优化。”酒鬼酒方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