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叔坤)8月21日,康师傅在港交所发布2017年上半年财务报告显示,其收益和利润实现双增长,收益达285.677亿元,同比增长4.2%;股东应占溢利达7.002亿元,同比大增54.59%。

  数据显示,康师傅方便面事业与饮品事业整体收益与利润均实现正增长,两大业务板块净利润涨幅分别达33.54%和41.32%。康师傅方面表示,上半年业绩提升归功于聚焦核心产品与费用管控的策略有效实施。方便面业务正增长的原因在于,在持续推动既有策略下,除经典回归铺货率与回转逐步提升之外,因应消费升级所推出的熬制高汤系列趋势也向好。

  尼尔森最新市场数据表示,康师傅方便面和饮品的市场占有率领先。今年上半年,方便面市场虽然销量同比减少2.3%,但销售额增长0.3%。康师傅销量市占率44.2%,销售额市占率50.9%,居于领先地位。此外,康师傅即饮茶销售量市占率为50.2%,继续稳居市场首位。

  康师傅集团表示,顺应消费升级和市场变化无疑是未来发展的新风向。为满足日趋明显的消费升级,将持续不断地推出创新产品来引领行业升级与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市场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