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叔坤)8月23日晚间,皇台酒业发布继续停牌公告,对公司正在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信息进行了披露。公告显示,皇台酒业拟剥离白酒业务,转而投资教育行业,主营幼儿园课程开发与运营业务。

  皇台酒业方面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中,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厚丰投资有限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购买公司拟剥离的与白酒业务相关的资产;同时,对外投资的交易方式为公司以现金方式对标的公司进行增资,对外投资的标的资产属于教育行业,主营业务为幼儿园课程开发与运营。

  此前,皇台酒业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于 2017 年 7 月 24 日开始停牌,公司原预计在 2017年 8 月 23 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此次发布申请股票继续停牌公告,称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 1 个月。

  皇台酒业表示,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及相关各方正在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公司会同交易对手方、相关中介机构进一步商讨交易方案,选聘的中介机构正抓紧开展涉及重组事项相关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皇台酒业自2000年8月上市以来,已先后三次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伴随今年上半年业绩亏损、净资产为负值、多名高管辞职、财务造假被判赔投资者及违规召开临时会议遭深交所问询等负面消息的接踵而来,皇台酒业再次迎来了可能退市的高风险。

  皇台酒业董秘办相关负责人此前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时间已经到了8月份,此次重组很可能是公司躲过退市风险的唯一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