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夏丹)8月22日,在“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脱贫攻坚三年公益计划第一年全国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茅台集团向全国2万名贫困大学新生提供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共计1亿元,以解决其“从家门到校门”的经济困难。

  据了解,茅台集团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始于2012年,至今已累计捐资6.15亿元,帮助12.3万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据统计,目前已有两届4万受助大学生毕业,90%已找到工作,另有10%学子选择读研、留学、创业等。同时,98.8%的受资助学生至少参加过一类公益行动,17.3%的学生参加过支教活动。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表示,茅台集团的资助规模产生了积极的公益成效和广泛的社会影响。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现场宣布启动脱贫攻坚三年公益计划,“未来三年,茅台集团将每年持续捐赠1亿元,共捐赠3亿元,资助全国6万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他表示,教育是改变命运的最有效途径,助学金将成为学子心中一个值得收藏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