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李栋)8月30日,天猫生鲜和星农联合在京发布“红印蟹”品牌,这也是首批基于《中国好蟹标准》养殖的优质大闸蟹。“红印蟹”按照10只螃蟹精选1只的筛选分级标准,首批产品将独家供应给天猫销售。

  当天,中国渔业协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在会上联合发布《中国好蟹标准》白皮书,星农联合是首家试点单位,其出产的“红印蟹”来自阳澄湖、太湖、高邮湖、固城湖、洪泽湖五大水域,占大闸蟹产区总产量的10%,将全部专供天猫。据了解,“红印蟹”指肚子上有红色印记、黄满膏肥的螃蟹,资深大厨一般会用这一标准来挑选。只有高标准的水源和科学的养殖方法,才能批量产出红印蟹。

  天猫生鲜资深总监朱霞表示,天猫生鲜是大闸蟹最大的线上销售市场。基于“中国好蟹标准”的红印蟹上线后,对于拣选商家,定义什么是好蟹、推动大闸蟹品牌生态的健康发展具有促进意义。

  据了解,除红印蟹,天猫生鲜还与20余家阳澄湖商家合作,通过专属水域养殖,提供优质大闸蟹,同时建立品控、物流等一系列供应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