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伊利股份今日(10月30日)发布前三季度业绩报告,今年1-9月营业总收入524.71亿元,同比增长13.64%;净利润49.39亿元,同比增长12.12%。安慕希、畅轻等重点产品占比提升及全渠道的精耕细作成为其业绩增长主要原因。

  东吴证券数据显示,伊利高端产品占比从2014年的39%提升至2017年的50%。目前金典、安慕希、畅轻、金领冠、甄稀等重点产品已经成为推动伊利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以常温酸奶安慕希为例,数据显示,2016年安慕希销售额同比增长106.7%,2017年销售额持续攀升,居常温酸奶第一品牌。

  伊利方面今天对新京报记者表示,针对消费升级趋势与巨大的增量市场,伊利多年来在渠道方面精耕细作,逐渐进入市场红利收获期。一方面,伊利在一二线市场中高端乳品扩展明显。另一方面,经销商下沉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业绩的进一步增长。数据显示,伊利目前在全国范围共有500万个销售网点,每天有1亿多份产品到达消费者手中。今年上半年,伊利在两个市场层面的市场占有率同比增幅均居行业首位。

  此外,伊利还在不断加强电商渠道建设。今年上半年,伊利天猫旗舰店同期增速超过300%,在京东超市牛奶品类销售额占比由2013年的13%升至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