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叔坤)今日(10月31日)中粮集团旗下的中粮包装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对清远加多宝增资20亿元人民币,从而持有后者30.58%的股份。

  中粮包装方面称,其中10亿元资金为现金方式支付,另外10亿元则以中粮包装生产的铝制饮料罐作为实物出资。

  根据公告,10月30日,中粮包装投资、加多宝商标持有公司、清远加多宝草本及其现有股东签订增资协议,中粮包装将对清远加多宝增资20亿元,从而持有30.58%股份;加多宝商标持有公司将注入相关加多宝商标,其作价人民币30亿元,占清远加多宝45.87%股份。

  目前,清远加多宝注册资本为4000万美元,由智首全资持有。根据增资协议,增资事项完成后,清远加多宝草本注册资本将增加至约1.69亿美元;各方将共同打造集加多宝品牌、浓缩液、供销体系为一体的综合运营平台。

  清远加多宝草本主要从事研究、开发、生产、加工及销售蔬果饮料、茶饮料、凉茶等。其为加多宝集团公司中为“加多宝”和“JDB”品牌饮料独家提供浓缩液的公司。2016年税后净利为1.46亿元,上年同期为1.3亿元。

  中粮包装表示,中粮包装正式入股加多宝可提升集团的盈利能力,巩固集团于包装行业的领导地位,并将与加多宝集团公司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提升加多宝凉茶对市场的领导力,推动凉茶产业健康及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