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完整源头供应链,为世界500强企业员工实现下午茶的精细化服务

  日前,生鲜电商电果网推出每人每月“百元下午茶”业务,引入健康管理理念,并建立完整的源头供应链体系,提供鲜果、酸奶等多种搭配方式,为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员工提供健康食品。

  推出每人每月“百元下午茶”

  服务5万企业员工

  在去年,电果网下午茶目标市场再次扩展,从外企到服务所有企业,推出的每人每月“百元下午茶”业务已经实现了外企市场中占有率第一。

  十一年前,电果网在创立之初就已进入外企下午茶市场。如今,面向企业员工的“下午茶”等场景式生鲜消费已经成为行业另一大风口。相比于企业下午茶的市场供应大多由小规模、零散化的供应商提供,缺乏行业品牌,电果网通过预订团购模式开发“下午茶水果”产品,专为企业客户提供品牌化、统一化的水果零食配送服务。

  蒋学慧表示,截至目前“百元下午茶”已经进入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市场,服务被10多家世界500强外企所采购,是多家著名外企认证的下午茶供应商,每天为5万名企业员工提供新鲜水果及健康零食。

  建立完整源头供应链

  控制成本

  电果网目前已建立起一套完整的源头供应链体系,凭借对产地资源及加工、运输等整合,电果网的下午茶产品在时效性、价格成本上形成了独特优势。大多数产品实现了工厂直发、产地直采,水果产品均来自国内一线种植基地,十一年的经营,确保了供货、品质、价格的稳定;酸奶等产品则实现了从生产厂家直接配送到办公室,并且全程冷链,在每日下午15时前送达,超过配送时间,当日不收费用。

  同时还推出了party果茶项目,由电果网专业的服务人员携带鲜果和加工设备,上门服务,即时加工即时食用。从市场情况来看,很多大型企业很乐意接受这种场景化服务。

  在配送方式上也有多种选择,包括日配即每个工作日配送,隔日配即一、三、五工作日配送,还有周配即每周五配送。

  蒋学慧表示,企业预订团购的模式相对更加精准化,从产地、产品本身着手,选择优质,新鲜的品种,效率更高,成本更低。此外,还可提供与下午茶服务配套的专业茶水间综合服务,包括茶水间设计装修、设备租赁、茶水间管理、食品配送、现场制作、会议茶歇支持、企业后勤等。

  对话

  新京报:现在不少巨头也推出无人货架为B端企业服务,会对电果网带来冲击吗?

  蒋学慧:企业预订团购的模式比无人货架先进几个世纪,与无人货架等场景消费相比,下午茶水果的产品、服务要更加精细化、科学化。我们引入了健康管理的概念,从果园就明确是为企业员工定制,为每家企业员工准备了鲜果、坚果、酸奶等搭配形式。并且凭借着供应链资源优势,能为企业提供更低成本、更高品质的解决方案。

  新京报:“百元下午茶”这个100元的价值体现在哪儿?所提供的产品有哪些优势?

  蒋学慧:对于企业,1人对接,全公司受益,对于员工,花同等价钱,购买了更超值的商品及服务。目前,下午茶配送菜单仅需100元,每个工作日配送而且选品多样,还包含了一些增值服务,如提供保鲜柜等。

  下午茶的鲜果均采用地理标志水果,其余酸奶产品都是从生产工厂直接配送,而像鲍师傅糕点都是办公室附近的连锁店就近配送,一小时送达。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