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张晓荣)11月4日,中国渔业协会、浙江省三门县政府在京主办宣传推介活动,三门小海鲜正式集体进入北京市场。

  三门县是浙江省海水养殖第一乡、中国小海鲜之乡,三门青蟹、望潮、缢蛏、跳跳鱼等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2016年该县水产品总产量为25.2万吨,其中海水养殖23.01万吨,产值28.19亿元。

  三门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任赵勤丰说,这是继富阳、杭州后的又一次推介,今后将在全国主要城市建立销售网络,以品牌化战略推进产业化发展。同时加大线上品牌推广和市场拓展,通过举办网上淘宝青蟹节、网络店铺等发展水产品电子商务。

  当天,顺峰酒店、台州会馆、供销e家等8家餐饮与三门县小海鲜协会签约合作。三门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昌明表示,原产地需要更主动地推介产品,这将为三门海洋渔业和旅游业带来更多机会。未来三门小海鲜将在北京建立一批特约经营店,并与在京浙江籍餐饮企业展开合作,逐步拓展北京小海鲜市场的销售网络,为京城百姓餐桌增添鲜甜海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