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李栋)饿了么并购百度外卖3个多月,全国不少代理商要求平台方尽快出善后安置方案。11月20日,百度外卖就“渠道合作商问题”相关情况对外说明,称会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公平公正地处理每一位合作商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此前,代理商的诉求主要集中在四方面,如要求查看收购协议中对合作商的补偿条款、要求退还运营保证金和质量保证金等。百度外卖表示将根据自身运营情况,对各地饿了么与百度外卖的合作商在同等条件下,实行相同的市场投入策略。

  针对一些合作商主动提出的“融合”意愿,百度外卖称,相关业务部门经过多次与饿了么方面的沟通、协调,已确认双方的城市经理可以协助他们与当地的饿了么合作商进行“融合”事宜的接洽和商讨工作。但这一过程中,双方城市经理必须在合法的前提下,公平、公正地处理相关问题。如相关人员出现有失公平行为,查实后一律从严、从重处理。目前,相关工作正在分期分批稳步推进中。

  对主动提出结束合作关系的合作商,百度外卖将按照相关协议约定和业务流程,及时返还其“运营保证金”和“质量保证金”。百度外卖相关业务部门已加快处理速度,并将定期向相关渠道合作方同步处理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