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夏丹)11月27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延边可喜安集团组建的“中国红参文化研究中心”揭牌成立,将进行中国红参文化的系统研究,填补红参文化研究领域的空白。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与可喜安集团董事长朴杰共同为中国红参文化研究中心揭牌。据介绍,人参主要产于中国东北长白山,具有滋阴补生,扶正固本的功效。吉林延边地区有着悠久的人参采集、种植和加工历史,围绕人参产生了多样化的民间文化艺术样式。在此基础上,延边可喜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过钻研,结合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加工技术,形成了红参加工技艺。在红参文化的抢救保护、传承发展上也取得成效,因此决定建立中国红参文化研究中心。

  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吉林省文联副主席曹保明表示,红参在中国历经2000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自己的红参文化,中国红参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挂牌是一个重要节点,证明传统的红参文化得到社会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