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李栋)11月27日,有赞科技与新希望、多样屋、图普科技等10家企业签约,启动新零售实践场共建计划。双方将在信息化、供应链、软硬件上进行深度整合,构建零售行业的未来实践场景。

  此次签约的10家企业覆盖了快消品、零售卖场、图像识别等领域。有赞科技是面向品牌企业提供线上、线下零售业务解决方案的公司,并为商家提供消费者管理和线上分销服务。今年3月,港股公司中国创新支付发布公告称,以20.96亿港元价格收购有赞51%股份,交易完成后有赞也将实现港股借壳上市。相关数据显示,有赞在2015年的GMV实现了40亿元,到2016年则突破130亿元。

  “新零售实践中最重要的就一个理念,顾客资产私有化。”有赞CEO白鸦表示,新零售带来了全渠道、一体化的经营过程。有赞目前已经给餐饮、美业、零售提供了全渠道的一体化经营解决方案,核心是围绕人、货、场的表现,经、销、存的支撑,以及企业经营的人、财、物投入这9个关键词而展开,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和价值。“我们正在帮助企业实现线上下商品一体化,并打通库存、会员、营销、资金,希望有更多的商家和我们构建未来对于新零售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