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郭铁)12月7日,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在2017科技年会上展示了历年科研成果,同时宣布吸纳伊利、卫岗成为中心新成员。

  资料显示,中荷奶业发展中心是由中国农业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于2013年11月共同筹建的奶业国际合作平台,旨在分享荷兰奶业全产业链发展经验,推动中国奶业全产业链建设。

  成立4年来,中心已累计发布《中国奶业白皮书》2次,发布研究报告超过30篇,全额资助7名中国研究生赴荷兰攻读博士学位,培训从业人员超过500人,共计组织邀请213人次中国奶业精英前往荷兰实地考察。

  随着伊利、卫岗的加入,中荷奶业中心成员单位已从成立时的3家扩展到10家,其余成员还包括荷兰CRV育种公司、中地乳业、荷兰合作银行、河南花花牛乳业、北京东方联鸣科技、辽宁禾丰牧业、荷兰QLIP公司等。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高文博表示,在伊利、卫岗两家乳企新伙伴加入后,中心在全产业链消费端的实力将大大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