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今天通报,吉林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存在物料混放、检验项目原始记录无标准曲线谱图、铅项目检验原始记录中计量单位错误等生产管理缺陷。这是自2016年11月以来,贝因美旗下第4家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在国家食药监总局的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中被审计出问题。

  通报显示,吉林贝因美在清洁作业区预混工段货架中同时存放有多个品种的预混料,未根据物料的性质分区放置并按分区标识预混料名称、数量、预混日期、截止使用日期等信息;其维生素K1、牛磺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B6、肌醇等检验项目原始记录无标准曲线谱图;铅项目检验原始记录中,计算公式的计量单位错误。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6年11月以来,贝因美旗下已有4家公司在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中因生产管理缺陷被食药监总局通报。

  2016年11月8日,杭州贝因美母婴营养品有限公司被通报存在5大项生产管理缺陷,包括清洁作业区配料间现场湿度记录数据与品控部监控湿度记录数据不一致;物料储存温度超出标准要求;出厂检验报告缺少维生素A和亚油酸检验项目原始记录图谱;硒元素检验能力不足等问题。

  2017年4月20日,北海贝因美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被通报存在致病菌检验室物料传递窗入口与理化检验数据处理共处一室,存在产品交叉污染风险和人员安全风险;三聚氰胺原始记录中检验结果计算公式存在错误等问题。

  2017年8月7日,宜昌贝因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被通报存在不合格包装材料退库被拒绝后未建立标识卡标明相关信息;未执行企业内部关于每周记录留样室温湿度的要求。

  贝因美2016年报告显示,吉林贝因美目前拥有1个婴幼儿配方乳粉工厂及2个奶牛养殖场,具有年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万吨能力。其2016年度扣非后净利润为-1417.48万元,未完成业绩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