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叔坤)今日(1月11日),张裕发布公告称,原董事长孙利强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公司董事会正式任命周洪江为新一任董事长。此前,周洪江担任张裕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与此同时,公司董事会任命孙健为新一任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周洪江1964年出生,拥有博士学历,高级工程师。1988年周洪江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供职于张裕公司,历任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副董事长;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新任总经理孙健则于1966年出生,拥有MBA学位,曾任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股份公司副总经理。

  资料显示,自1997年公司上市之初,孙利强即当选上市公司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主政张裕20余年。

  根据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媒体《Drinks Business》发布的“全球十大葡萄酒品牌排行榜”,张裕以2016年1500万箱的年销售量排名全球第四位。

  业内分析认为,在国内生产布局已基本完成的情况下,面对国外葡萄酒企业的冲击,张裕将迎来更多竞争压力与挑战。而此次张裕换帅平稳过渡,将有利于张裕在新的消费环境下,开启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