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张晓荣)无人货架行业洗牌加剧。今天(1月12日)新京报记者获悉,新零售企业便利蜂已完成对华东地区无人货架运营商领蛙战略投资并控股,领蛙将并入便利蜂的无人货架业务,成为便利蜂旗下品牌之一。这也是果小美合并番茄便利、猩便利收购51零食之后,无人货架行业的又一次重大整合。

  便利蜂方面介绍,此次合并后,领蛙团队将继续独立运营,持续服务现有客户并在优势区域继续大力拓展新客户。便利蜂将向领蛙共享后端IT平台、基础设施和供应链资源,并在商品、活动上给予更多的资源和支持,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便利蜂成立于2016年底,是一家围绕数据驱动运营的核心理念,以新型便利店为基础广泛布局新零售的企业,并于2017年11月便利蜂启动无人货架业务,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完成5万个货架投放。而领蛙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最早进入无人货架业务的公司之一,2年来在华东地区累计服务5000家企业,铺设上万点位,具备丰富的运营经验,这也是便利蜂此次收购领蛙的重要因素。

  便利蜂方面认为,双方的无人货架业务合并后,会赢得更大的规模优势,有助于快速完善便利蜂在华东地区的点位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