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今日(1月22日),贝因美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下发的监管关注函和现场检查通知,要求贝因美就201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的依据及合理性等问题进行书面说明。

  1月21日晚,贝因美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及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将此前2017年三季报中的预计全年亏损3.5亿元—5亿元向下修正为亏损8亿元—10亿元,并提醒公司若2017年继续亏损则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要求贝因美就此次业绩预告修正的6个方面的问题进行说明,包括:前后业绩预告修正的依据、差异、原因及合理性;公司为董事提供信息和说法是否存在反复和差异及其原因;对因未获取充分资料而对于本次业绩预告修正不能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的相关董事补充提供资料,并要求相关董事明确发表意见;请实施公司年报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对本次业绩预告修正发表意见;说明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未来生产经营可能造成的影响拟采取的应对措施等。

  此外,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还提到贝因美公司内部控制是否存在重大风险,公司财务管理方面是否存在缺陷等问题。

  根据《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办法》规定,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将于2018年1月对贝因美开展现场检查,同时要求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董事会办公室、财务、销售等部门的分管高级管理人员、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员工到场配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