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叔坤)今日(1月29日)晚间,上市公司黑芝麻发布公告,根据产品升级和成本提升的实际情况,自2018年1月份起,公司对袋装黑芝麻糊系列产品的出厂价进行上调,整体上调幅度约为15%。同时,公司在2017年第四季度新推出的“坚果黑芝麻糊”、“蜂蜜黑芝麻糊”等共6个条码的新口味、新条码产品按新的价格执行。

  对于此次提价原因,黑芝麻方面表示,根据公司发展战略,为适应消费需求和提升产品竞争力,公司于2017年对南方黑芝麻糊系列产品进行了包括产品配方品质、工艺技术(采用真空研磨等核心技术)和产品包装在内等方面的全面升级。本次产品升级在提升产品品质和口感的同时,也带来了制造成本的增加,加上部分原材料上涨等因素的影响,导致产品成本有一定幅度增加。

  公告同时表示,除对袋装黑芝麻糊系列产品的出厂价格进行适当提价外,黑芝麻其他品类的产品价格暂时不作调整。

  对于此次调价对公司方面的影响,黑芝麻方面称,袋装黑芝麻糊系列产品为公司目前的主导产品,本次产品提价将对公司2018年度的毛利率提高产生一定积极影响。

  但同时,黑芝麻方面也对提价风险进行了提示,称公司对袋装黑芝麻糊系列产品的出厂价格进行调整将会传导至终端销售价格,存在终端销售价格提升而影响部分消费者购买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