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麦趣尔今日(2月7日)发布公告,就收购青岛丹香是否提前泄密等问题回复深交所问询,称公司自查暂未发现信息泄密人员。

  2017年12月8日,麦趣尔发布公告,将以2.19亿元的价格收购青岛丹香51%股权。但有媒体调查发现,此次交易存在诸多疑点,如青岛丹香资产整体估值为3.9亿元,以麦趣尔收购价值计算,青岛丹香增值率高达281%,并因此引来深交所问询。更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6年9月,就有股友在贴吧中爆料麦趣尔将以8亿元收购青岛丹香51%股份。

  对此,深交所于1月31日向麦趣尔下发问询函,要求其披露此次交易具体过程并对信息是否泄密进行严肃自查。

  麦趣尔回复称,公司自2016 年6月与青岛丹香初步接触,同年9月至次年3月青岛丹香进行规范化改制。2017年12月6日,此次交易通过麦趣尔董事会审议。值得注意的是,贴吧提前泄露此次交易的时间点正值青岛丹香改制期间。

  对于泄密疑问,麦趣尔称,公司对2016 年11月之前6个月的交易进行查询,未发现有公司董监高及其他内幕信息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间以个人投资为目的买入公司股份。经自查,暂未发现信息泄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