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国家食药监总局今日(2月9日)通报显示,明一国际营养品集团有限公司婴幼儿奶粉生产存在低聚半乳糖检验无法溯源、质量负责人学历造假、益生菌配料间湿度超标等多个问题。而这已是20天内,明一旗下第三家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被食药监总局“点名”。

  通报显示,明一国际营养品集团使用供应商提供的低聚半乳糖原料作为标准品进行检验,检测结果无法溯源,不能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此外,其总经理(质量负责人、质量受权人)吴某某和生产总监叶某某的学历证书显示,二人为同一学院同一专业毕业,毕业时间分别为2002年和2007年,但学历证书编号却相连,教育部网站无法查到其毕业证书信息。

  此外,明一国际营养品集团还存在部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如ARA仓库湿度、益生菌配料间湿度都曾超过规定上限;未按公司制定对动物双歧杆菌的混合均匀性进行验证;未能提供2017年6月、7月消毒底盖的检验报告;未能提供2017年7月4日出厂检验报告中乳清蛋白检测结果的原始记录等。

  而早在1月19日,明一国际旗下齐齐哈尔公司、富裕公司就已被审计出多项生产管理缺陷,涉及黄曲霉毒素M1检验原料重复使用、将含量不符合标准规定的原料判定为合格品、不同检验人员“共用”同一毕业证书编号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