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为推动北京内蒙古对口支援,乌兰察布市商务局和北京东城区商务委在东单菜市场日前启动“2018乌兰察布特色农畜产品年货展销”,“中国薯都”的马铃薯系列产品最为亮眼。

  在北京老字号企业东单菜市场2层,乌兰察布的35家绿色农产品企业向北京市民展示包括马铃薯、草原牛羊肉及制品、卓资山熏鸡、丰镇月饼、高原冷榨亚麻籽油、高原面粉、绿色杂粮、散养鸡、散养鸡蛋、高原察尔湖淡水鱼、草原葵花籽等50个大类200多个品种。

  本次展销会上,不少产品是利用马铃薯开发出的新产品,包括用马铃薯酿造出来的“命酢”马铃薯原浆醋、马铃薯全粉制作的马铃薯酸奶饼。蒙花亚麻籽油、四子王旗羊肉、卓资山矿泉水还将落户北京东单菜市场。

  来自北京大兴区第四批北京援内蒙古干部、乌兰察布市商务局副局长殷绍毅介绍,“这次来京的年货都是乌兰察布绿色农产品,企业与当地3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合作签约,以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