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西部牧业今日(2月27日)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其营业总收入为6.93亿元,同比上涨4.26%;净利为-3.65亿元,同比下降598.61%,亏损程度超出了其此前公布的2017年业绩预告预亏范围。

  西部牧业将亏损原因主要归结为四个方面:一是受进口奶粉、进口常温奶的冲击及国内生鲜乳价格持续低迷影响,形成养殖板块较大金额亏损;二是全资子公司西牧乳业由于出现质量问题支付了较大金额罚款,为应对市场竞争加大产品促销力度;三是西牧乳业员工薪酬增加,新品研发、广告宣传投入较大,造成销售费用、管理费用上涨;四是当年收到的政府补助较往年大幅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西部牧业此次业绩快报中公布的亏损金额超过了其1月30日发布的业绩预告范围(预计亏损3.48亿元—3.53亿元)。对此,西部牧业解释称,主要是因为公司对相关资产、存货等进一步细化测算,并确认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具体数额所致。

  业绩报告显示,2015年,西部牧业营业利润为-1.17亿元,同比下降1208.5%。2016年净利为-5221.47万元,同比下降3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