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3月27日晚,雅士利国际发布2017年业绩报告显示,其营收22.55亿元,同比增长2.3%;净利-1.8亿元,亏损额较2016年减少43.8%。

  公告显示,2017年雅士利婴幼儿奶粉、营养品、其他产品三大业务中,唯有营养品板块收入下降。其中,婴幼儿配方奶粉收入为15.31亿元,同比增长4.7%;其他产品收入为2.43亿元,同比增长233.6%,主要原因为新西兰子公司销售基粉给第二大股东达能产生;营养品板块收入为4.82亿元,同比下降27.9%,主要原因为营养品撤出部分传统渠道经营。

  公告称,2017年销售收入主要是由于母婴渠道成长迅猛,降低了对传统渠道的依赖度,成立专职母婴团队符合市场趋势。集团持续调整产品策略,逐步淘汰产值及毛利低的品项。此外,集团正在积极整合产品线以应对奶粉配方注册制带来的影响,会一定程度上抵消产品的销售增长。不过,对于亏损原因,雅士利并未在公告中具体提及。

  数据显示,自2013年以来,雅士利净利不断下滑,并拖累其控股股东蒙牛业绩。2016年,雅士利营收22.03亿元,净利为-3.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