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子扬)4月16日晚间,河北承德露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承德露露”)发布公告称,董事长管大源因个人原因已申请辞去董事长职务,即日生效,辞职后,管大源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另外,周树祥、简则成也分别辞去监事会主席及监事的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承德露露换帅,距离新任“掌门”上任不足1个月。3月20日,承德露露发布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告,鲁冠球之子鲁伟鼎继承其父名下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95%股权,从而持有万向三农100%股权、承德露露40.68%股权,成为承德露露实际控制人。业内人士指出,鲁伟鼎成为承德露露的实际控制人后,一定会进行一系列动作,此次调整有可能是鲁伟鼎加强对公司的管控。

  公开信息显示,管大源是从杭州万向节总厂开始跟着鲁冠球一路打江山的老将,历任杭州万向节总厂统计员、计划员、科员,万向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万向集团副总裁等职务。

  2017年11月9日,万向系旗舰上市公司万向钱潮公告,因原董事长鲁冠球逝世,董事会选举管大源为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自此,管大源成为万向系全部四家上市公司(万向德农、万向钱潮、承德露露、顺发恒业)的董事长,其在万向体系内的地位进一步吃重。管大源自2010年开始担任承德露露的董事长,承德露露也进入了“万向时代”。

  自去年开始,多位承德露露高管宣布辞职。2017年4月,承德露露公告称,公司董事李兆军由于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今年3月16日,承德露露公告称,董事会于3月1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王旭昌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王旭昌因个人身体健康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此外,公司管理层年薪也有所下降。在2017年报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情况栏目中,承德露露列出15名董、监、高人员,他们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228.6万元。而在2016年报中,承德露露列出22名董、监、高人员,他们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642.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