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子扬)有着酒界“奥斯卡”之称的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将在5月10日-13日首次来到北京海淀。4月18日,海淀区政府召开2018(北京·海淀)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简称“CMB”)发布会,宣布届时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380余位评委将齐聚稻香湖景酒店,对9200余款葡萄酒进行盲品评分。

  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劲林介绍,大奖赛有6大亮点,赛事规模创历史之最,科技元素丰富,大众体验程度深入,跨地域协作紧密,赛事成果收获,探索葡萄酒通关便利化政策尝试。张劲林说,大赛运用电子打分器、机器人服务等科技产品,还首次通过民间选拔的方式,选拔了3名民间品酒师作为评委参与评判。同时还在房山区等地区开设分会场,使民众更加深入的参与到赛事中。

  大奖赛组委会总经理托马斯·坎斯通罗博还宣布中国首次进入了赛事的前五大参赛样品国,参赛酒款同比增长90.5%,达489款,其中包括60%的红葡萄酒,34%的白葡萄酒以及6%的桃红葡萄酒。

  CMB大奖赛1994年在比利时创办,素有酒界“奥斯卡”之称,是全世界最具权威的三大国际葡萄酒大奖赛之一。在今年5月赛事期间,产业园分会场也将与海淀区饮服协会联合召开第16届“中关村国际美食节”,并特别设立龙徽酒品展售区,为公众与国际评委带来龙徽葡萄酒与中国老字号美食混搭的体验。

  根据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和易知数据,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葡萄种植国、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国,覆盖全球4000万葡萄酒消费者,成为全球葡萄酒消费增长的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