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赞臣将拥有75年历史的安敏健引入中国。资料图片

  我国婴幼儿牛奶蛋白过敏发生率较高;酪蛋白深度水解配方产品首进中国成有效解决方案

  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发起的《中国城市婴幼儿过敏流行病学调查》显示,2岁以下婴幼儿曾发生或正在发生过敏性疾病症状的婴幼儿比例高达40.9%。其中,婴幼儿最常接触和食用的牛奶引发的牛奶蛋白过敏在过敏性疾病中排名第一。

  4月22日,在中国婴幼儿牛奶蛋白过敏临床前沿高峰论坛上,全球婴幼儿营养专家美赞臣介绍,从美国引进了拥有75年历史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产品安敏健LGG,其酪蛋白深度水解技术经临床验证有助于治疗婴幼儿牛奶蛋白过敏,数百万牛奶蛋白过敏患儿将获益。

  安敏健可快速缓解婴幼儿牛奶过敏症状

  数据显示,美、英、法和澳大利亚婴幼儿牛奶蛋白过敏发生率分别为2.5%,2.3%,1.1%和2.0%。而在中国,牛奶蛋白过敏发生率保守估计约为3.5%,且有上升趋势。牛奶蛋白过敏除了会表现为红疹等皮肤症状以及呕吐、腹泻等胃肠道症状外,严重的可导致婴幼儿生长发育迟缓、贫血和低蛋白血症。牛奶蛋白过敏患儿在婴幼儿时期如不经有效医治,成年后患哮喘、过敏性鼻炎和湿疹的风险会比一般人高出很多,影响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

  因此,对于不能母乳或母乳不足、疑似轻、中度牛奶蛋白过敏的患儿,在开始膳食回避的同时,可采用具有管理牛奶蛋白过敏作用的配方奶粉喂养。

  此次美赞臣推出的安敏健LGG,是国内首个酪蛋白深度水解配方产品,不仅不易触发过敏反应,且可帮助过敏婴儿适应牛奶蛋白。通俗地说,患儿通过极少量摄入水解产生的牛奶蛋白,帮助免疫系统成熟,建立口服耐受性,最终成功脱敏。经欧美临床验证,近八成食用安敏健LGG的患儿经有效膳食管理后可以吃上奶油蛋糕和饼干。

  据美赞臣方面介绍,安敏健不仅可以在48小时内快速缓解婴幼儿牛奶过敏症状,在二战时期,安敏健配方甚至被用于伤员胃肠道快速康复和营养支持,迄今已有75篇专业研究论文相继对安敏健进行了持续研究。

  科研助力安敏健成该领域领导品牌

  “快速缓解症状,加快摆脱过敏”,安敏健LGG提供的解决方案打动了特殊消费者群体。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该产品刚上市,一位成都妈妈就在婴幼儿店一次选购了6罐,“孩子从小对牛奶蛋白过敏,将来如果一直不能喝牛奶怎么办?不能喝牛奶会不会长不高了?只要有治疗的希望我们都要给他试一试。”

  其实,这位妈妈的心态,折射出的是中国巨大的特配市场需求。根据尼尔森统计数据预测,近年中国特配产品市场销售持续增长,其中牛奶蛋白过敏市场从2015到2021年预计增长125%,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0%。目前牛奶蛋白过敏市场容量约为12亿元人民币,到2021年有望达到22亿元人民币。2016年,全球牛奶蛋白过敏市场的调查数据显示,安敏健LGG的市场份额达到了45.4%,居欧美牛奶蛋白过敏市场领先位置。

  美赞臣大中华区CEO睿恩达表示:“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安敏健LGG进入中国后,可以成为中国牛奶蛋白过敏市场的领导品牌和家长们的第一选择。”

  眼下中国特殊食品行业进入发展快车道,成为健康产业的大蓝海。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曾表示,“《国民营养计划(2016-2030)》的实施,为特殊食品产业勾画发展蓝图。未来品牌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核心要素资源。”

  美赞臣凭借科研实力和品种繁多的特殊医学配方产品,具有绝对市场影响力。业内人士认为,此次美赞臣将深度水解配方产品安敏健正式带到中国市场,对市场现有牛奶蛋白过敏特配产品格局产生影响,丰富和提升中国特配市场产品线,数百万牛奶蛋白过敏患儿及家长将获益,同时还将助力中国儿科界对牛奶蛋白过敏临床研究的科研发展。

  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