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荣)4月25日新京报记者从喜茶方面了解到,喜茶宣布完成4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美团点评旗下产业基金龙珠资本;龙珠资本创始合伙人朱拥华代表美团出任喜茶董事。喜茶方面称,融资后将更多地投入到着眼于未来的事情,如供应链的全面提升,管理的信息化等,并提高大众消费喜茶的便利性,最终实现茶的年轻化及国际化。

  据了解,喜茶起源于广东的江边里的小巷,原名皇茶ROYALTEA,由于无法注册商标已全面升级为注册品牌喜茶HEYTEA 。如今,喜茶已在全国13个城市开设了90家门店,2016年,喜茶获得IDG资本及天使投资人何伯权一亿元的投资。

  前不久,喜茶与美团合作在12个城市开通了外卖业务。对此,喜茶方面称,“从进退两个角度看,退一步说就算不开通外卖,仍然有很多黄牛和代购,他们交易过程中的服务和产品我们无法把控;进一步看,在广州、深圳我们已经分别有20家以上门店,产能可以支撑外卖了。”目前,喜茶暂未在北京开通外卖业务,上海也因门店较少,有时一天只能开通半小时。

  今年,喜茶计划新开100家门店,不仅会在已有城市持续深耕,还将开拓成都、重庆、武汉等中部、西南的⼀、⼆线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