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夏丹)今日(5月8日),为团餐企业提供全产业链服务的禧云国际在其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宣布已获得由蚂蚁金服、鼎晖投资、口碑的2亿美元 A 轮融资,将用于团餐企业的信息化改造、整合供应链、加强食品安全等业务。

  团餐是指为一些学校、场校及事业单位等的餐厅提供团体供餐服务等,团餐企业与这些单位签订承包协议后即派管理干部、工人去独立经营,并收取一定的承包费。禧云(天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为团餐企业提供各种服务的公司。

  据禧云国际COO王习印介绍,2017年团餐市场已经占据整个市场份额的30%,目前中国团餐行业的特点包括场景多元化、消费人群稳定、成长空间广等,但同时也存在集中度低、竞争主体以中小企业为主等问题,规模较大的团餐企业所拥有的食堂也不到2000家,所占市场份额不到1%。

  同时,团餐企业还面临着食品安全压力大,进货信息不对称,餐饮行业人员流动率大、品牌化不足等难题。针对此,禧云国际旗下五个全资子公司,包括禧云世纪品牌、禧云千链、禧云食安、禧云管理咨询和禧云信息将为团餐企业提供供应链、食品安全培训、营销信息等多方面的服务。据介绍,目前禧云国际已经服务餐饮中心2150家,服务档口门店32000家,覆盖营业收入120亿元,触达消费客户15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