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夏丹)5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宣布,选定凤祥食品生产的鸡肉制品作为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奥运冠军罗雪娟为其颁发了资格证书。接下来,凤祥食品将全程为驻局训练的1200余名国家队运动员提供营养支持,包括2018年亚运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等国际赛事期间。

  新凤祥集团总裁、凤祥食品董事长刘志光介绍,在27年的发展中,凤祥食品生产的鸡肉产品先后通过了日本、欧盟的准入许可,拿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出口资格,这次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合作也是经过了严苛的测试和考验。

  目前,凤祥食品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覆盖了种鸡、饲料、养殖、防疫、检测、物流等产品出厂的6大环节,对产业链流程进行全程管控。凤祥食品总经理肖东生介绍,凤祥食品分别在东京和上海建立了研发中心,应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24小时反馈一线数据,比如在养殖环节,该系统可以依据24节气,调整鸡舍的温度、湿度、通风等数据。

  凤祥食品目前已推出了速享肉食、山地乌骨鸡等多个系列的产品,产品种类覆盖了冷冻肉品、调理半成品、熟食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