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5月16日,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帮扶阜平暨“中国小康牛奶行动”2018牛奶助学公益在河北省阜平县王林口镇中心小学启动。君乐宝乳业集团宣布,将向河北省阜平县学生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学生奶,用牛奶助学公益行动提升学生健康。

  河北阜平是著名革命老区。据介绍,中国农科院与阜平县结成对口帮扶伙伴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措施。君乐宝乳业在阜平率先启动“中国小康牛奶行动”2018牛奶助学公益行动,则是在技术扶贫、产业扶贫基础上,增加了公益扶贫、营养扶贫等新内容。

  中国农科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汉中指出,我国的牛奶消费水平只有世界的三分之一,一些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的青少年,在发育关键期却喝不上牛奶。中国小康牛奶行动的意义就在于让更多下一代喝上安全优质放心的牛奶。

  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锋表示,君乐宝乳业是我国奶业20强企业,为阜平县学生赠送爱心牛奶,是“中国小康牛奶行动”的继续和深化,将为脱贫攻坚助力。

  资料显示,作为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君乐宝在2017年中国小康牛奶行动中,共捐助了20余万提、总价值1200万元的优质牛奶产品。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陈君表示,君乐宝将持续投入“中国小康牛奶行动”中,开展牛奶助学公益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