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子扬)5月17日晚间,青岛啤酒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孙明波因已届法定退休年龄,向董事会提出辞职申请。与此同时,根据公司控股股东推荐,公司董事会选举黄克兴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通过选举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公告显示,孙明波的辞职申请自公司于2018年5月17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选举产生新的董事长后生效。同时,黄克兴不再担任青岛啤酒总裁职务,公司董事会聘任樊伟为公司总裁,并兼任公司制造总裁、总酿酒师职务。

  青岛啤酒表示,董事会认为,公司的经营发展战略不会因人事变动而发生变化,目前公司的治理结构完善,新任董事长黄克兴具有丰富的啤酒行业战略发展、投资管理及市场营销的经验,长期从事企业发展工作,对啤酒行业发展有深入研究,具有很强的创新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市场拓展能力、品牌建设能力和市场营销能力。

  刚过去的2017年,国产啤酒行业开始复苏,上市酒企业绩走向好转。此前青岛啤酒发布的年报显示,青岛啤酒2017年实现营收262.77亿元,小幅增长0.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上涨至12.63亿元,同比增长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