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夏丹)5月18日,国际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暨北大荒乐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食品行业战略合作启动,将在绿色有机食品及健康食品领域进行长期、多元的合作。同时,北大荒乐福将推动“千城万店”计划。

       该论坛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品牌推进委员会主办,来自斯里兰卡、萨摩亚、马尔代夫、巴哈马、巴基斯坦、尼日利亚等30多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使馆官员参加,分享各自国家在营养及健康的最新情况。北大荒乐福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食品行业战略合作也宣布启动。北大荒乐福董事长陈光介绍,将推动“千城万店”计划,5年内要开设5000家店北大荒乐福绿色有机食品连锁店。同时,逐步涉足健康食品,还为消费者“私人订制”餐饮结构,提供科学、营养的饮食方案。

       与会专家还探讨公众对营养与健康的需求。空军总医院营养科原主任、全军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东莉表示,我国面临着营养缺乏与营养过度的双重挑战,这两种情形下,适量补充微量元素,改善饮食结构需要引起大众的注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荫士安认为,营养补充不能一概而论,而是要根据各自的具体情况,进行个性化或定制化的营养选择与膳食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