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荣)美团外卖今天(5月21日)对外宣布,其外卖平台的日完成订单量已在5月19日突破2000万单。

  美团高级副总裁、外卖及配送事业部总经理王莆中介绍,外卖订单量实现突破,得益于美团外卖在流量、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和服务能力的提高。目前,美团外卖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等,通过外卖配送的“超级大脑”——O2O实时物流配送智能调度系统,使用多种算法应对不同配送场景,将平均配送时长缩短至28分钟。

  据悉,在产生新订单时,美团外卖智能调度系统会综合考虑骑手位置、在途订单情况、骑手能力、商家出餐、交付难度、天气、地理路况、未来单量等因素,将订单分配给最合适的骑手,并在骑手执行过程中随时预判订单超时情况并动态触发改派操作,实现订单和骑手的动态最优匹配。

  当前,外卖行业正呈现出“入口多元化”的趋势,美团外卖是典型的多入口平台,除APP外,用户还能通过美团APP、大众点评APP、手机QQ、微信等平台实现在线订餐,多入口不断导流输送,形成互补联动效应。业内认为,外卖行业进入到精耕细作、提升价值的“下半场”,品质升级、效率升级和体验升级将成为竞争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