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5月23日,雀巢战略入股宁夏塞尚乳业6%股权,双方就此在银川市德胜工业园的宁夏塞尚乳业厂区举行签约。

  据雀巢大中华区奶品、冰淇淋和工业销售执行业务官吉安龙介绍,塞尚乳业是一家乳制品深加工领域的企业,曾经是雀巢的客户,与雀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除入股塞尚乳业外,雀巢还将与塞尚股东隆化县中辰企业管理咨询中心共同将呼伦贝尔雀巢有限公司的乳制品业务转化成一家合资公司,开展新的业务模式。其中,中辰持有合资公司95%的股份,雀巢持股5%。 吉安龙认为,新的合作将对企业、社区、政府等各相关方有利。

  塞尚乳业董事长闫建国则在签约仪式上透露,塞尚乳业未来将会以纳滤分离水解(NHT)技术为核心,进行乳制品深加工智能制造。据了解,纳滤分离水解技术源自航天科技,是航天员在太空中水循环系统的核心技术之一,可应用于乳制品行业,用来分离水解出牛奶中的酪蛋白、乳钙、乳糖多肽、氨基酸和水等开发航天食品、运动食品、增肌食品、减肥食品以及儿童益智食品等。

  塞尚目前是国内运用纳滤分离水解技术生产浓缩乳蛋白和常温稀奶油的乳企,对此闫建国还透露了塞尚乳业的IPO战略规划,塞尚乳业3年之内IPO,实现市值百亿;预计未来10-15年市值有望实现千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