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子扬)最近武汉一家“鲍师傅”门店被报道雇人排队,之后微博“鲍师傅总部”道歉,一时引发舆论关注。5月24日,北京鲍才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举行发布会,该公司董事长鲍才胜表示,雇人排队的是“山寨鲍师傅门店”,并称所属的北京易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侵权。而北京易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则否认“山寨”说法,称公司有国家公认的商标。

  鲍才胜称易尚餐饮“带着目的侵权”

  近日,武汉媒体曝光汉口江汉路一家“鲍师傅”糕点店为了店面宣传雇人排队。经核实,这家“鲍师傅”门店系北京易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门店。事件被曝光后,北京易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微博“鲍师傅总部”对外道歉,并承认对雇人排队一事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在今日的发布会上,北京鲍才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鲍才胜说,雇人排队和之后的致歉,都让消费者误认为是“正宗鲍师傅品牌”所为,这对“鲍师傅”影响很大。全国各地至少有1000家山寨的“鲍师傅”店铺,但他“最怕的”是易尚,“因为易尚这家公司是带着目的进行侵权,公司化团队化的运作。如果今天我再不站出来,易尚会‘吞掉’真正的鲍师傅。早知道侵权这么严重,我早就会提出申请了。”

  鲍才胜表示,已对北京易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侵权行为向法院提起诉讼,目前正在等待审理结果。

  涉事两公司此前已陷入“侵权”争议

  新京报记者在中国商标网上查询到,北京鲍才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商标为“鲍师傅”三个字,最早的商标申请日期为2013年4月,服务内容包括糕点、蛋糕、面包、饼干等。而北京易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是头像+“鲍师傅”字样的商标,最早申请日期是2015年9月,服务内容包括流动饮食供应、餐馆、餐厅等。对于“鲍师傅”这一品牌,涉事两公司此前就已经开始了“侵权”争论。

  媒体报道称,北京易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份就北京鲍才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一案,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而今年“3·15”前夕,北京鲍才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召开发布会宣布启动维权行动,鲍才胜还明确已起诉了“自称”是鲍师傅总部的北京易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今年4月,北京易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曾发布一份公开信表示,公司授权他人使用公司商标开设蛋糕店、面包店合理合法,没有任何仿冒行为,虽然鲍才胜餐饮公司开设蛋糕店在先,但公司从未进行模仿,只做自已的品牌。

  针对今日北京鲍才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发布会,新京报记者拨打北京易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网站的400电话,相关工作人员称,“只是他(鲍才胜)说而已,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是山寨的,我们有国家公认的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