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子扬)5月24日晚间,*ST椰岛发布公告称,针对*ST椰岛违规发布年报一事,已收到中国证监会海南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相关部门对*ST椰岛出具警示函,董事长冯彪将被监管谈话。

  公告显示,2018年1月31日,*ST椰岛披露 2017年度业绩预盈公告,预计盈利约0.21亿元。2018年4月3日,*ST椰岛披露更正2017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更正后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亿元。*ST椰岛2017年度业绩预告数额与更正后数额相比差异较大。*ST椰岛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对此,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决定对*ST椰岛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数据库。

  与此同时,伍绍远作为*ST椰岛的时任财务总监,未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因此,伍绍远也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数据库。

  冯彪作为*ST椰岛的董事长,未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冯彪将被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 并记入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数据库。相关部门要求冯彪于2018年5月29日上午9时携带有效的身份证件到海南证监局谈话室接受监管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