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子扬)5月25日,宁夏粮食行业协会、宁夏大米产业联盟在京举行宁夏大米推介会,6家企业签订超过2亿元的宁夏大米订单。其中,中粮米业(宁夏)有限公司和中粮国际(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签下了高达6000万元的订单。

  宁夏粮食行业协会会长、宁夏大米产业联盟理事长顾永强介绍,宁夏拥有年加工2.5万吨以上大米加工企业58家,年加工能力145万吨,形成了大米加工产业集群。2017年,中粮米业(宁夏)有限公司、宁夏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宁夏兴唐米业、宁夏昊王米业、宁夏农垦沙湖农业、中航郑飞塞外香清真食品公司、宁夏法福来清真食品公司等7家为首批单位,实施抱团发展战略,正式成立宁夏大米产业联盟,带动当地农民增收,并让宁夏大米走向全国,满足中高端消费需求。

  另据中粮方面介绍,中粮已投资2.3亿元兴建宁夏大米加工厂,种植基地达5万亩,在北上广深等全国市场拥有宁夏大米经销商近千家,终端销售网点8000个,每年市场投入3000万元,出品产地限定宁夏的福临门黄河御香稻、原乡蟹田米和宁夏贡米等系列宁夏大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