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燕塘诉风行包装装潢侵权案又有新进展。燕塘乳业5月2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一审审理法院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送达的广州风行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递交的民事上诉状,风行乳业请求二审法院撤销对其赔偿燕塘60万元的一审判决结果。

  4月24日,燕塘乳业诉广州风行乳业包装装潢侵权案一审判决。燕塘乳业随后公告称,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判决风行乳业立即停止在其相关产品上使用近似燕塘产品装潢,同时赔偿燕塘乳业经济损失、维权开支等共计60万元。

  针对一审判决结果,风行乳业日前向二审人民法院提出上诉请求,请求二审人民法院撤销(2017)粤0106民初16751号判决第一至四项,改判为驳回燕塘乳业全部诉讼请求,不服金额为60万元。

  燕塘乳业在今日的公告中表示,目前案件审理程序尚未结束,诉讼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与代理律师研究诉讼方案,“依法保护公司知识产权,坚决打击不正当竞争的市场行为”,并预计该案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本期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