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郭铁)在正式易主龙辉餐饮一周后,大庆乳业6月4日发布更名公告,其董事会建议将公司英文名由“Daqing Dairy Holdings Limited”更改为“Longhui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中文名则由“大庆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龙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5月28日,停牌6年之久的大庆乳业举行股东特别大会,通过了收购“小辉哥火锅”母公司——龙辉国际餐饮管理控股有限公司的决议,并触及标的公司的反向收购。这意味着,大庆乳业已彻底变成一家餐饮公司,龙辉餐饮及其一致行动人洪瑞泽凭借73.53%的股权一跃成为大庆乳业控股股东。

  大庆乳业董事会认为,更名是公司在香港联交所复牌后的一个新起点,能够反映龙辉餐饮已作为实际业务运营方,有利于提升企业形象及身份象征。而更名后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和财务状况造成影响。更名后,所有印有“大庆乳业”的现有已发行证券继续有效,公司同时将于6月26日至6月29日暂停办理股份过户登记手续。

  公开资料显示,大庆乳业控股有限公司始建于1970年,主要从事乳制品生产加工及牧场经营等业务,2010年10月在港交所上市。由于2011年公司牛奶采购交易存在舞弊,其前任核数师于2012年3月辞职,大庆乳业也自同年3月22日起暂停港交所交易,而这一停牌就长达6年之久。在此期间,大庆乳业综合财务资料取消入账,致使其营收常年为零,2016年、2017年分别亏损883.5万港元、509.9万港元。